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信息分类 > 培训类项目 > 正文

善客沙龙 | 中国慈善信托的发展与未来

2022-02-25

2月2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中国慈善信托的发展与未来”线上沙龙,光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部副总经理兼慈善办主任乔方亮作主题授课。

中慈联副会长刘福清开课前强调,《慈善法》2016年9月颁布实施以来,慈善信托获得了一些进展,但总的信托单数和资金规模还太少、太小,需要大力促进成果比重提升和专业知识的普及,发挥好这一金融工具的作用,为第三次分配和促进共同富裕做直接的贡献。 

本次沙龙,老师基于对2021年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情况的深入研究,分享了慈善信托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实务现状,并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公益机构如何参与慈善信托。授课表明,慈善信托作为慈善事业的新型参与方式,其发展必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和大众参与。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共有20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