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2015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论坛 > 论坛介绍 > 正文

论坛介绍

2015-05-11


一、会议情况

近年来,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为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逐渐活跃的民间往来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开展社会领域的交流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为加强海峡两岸暨港澳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构建和完善联合互益的民间慈善交流机制,中国慈善联合会与澳门基金会、爱家文化事业基金会、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共同于5月31日—6月5日在台湾举办2015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共享、共担、共创“,议题将围绕继承与发扬——中华文化与全球慈善格局、联动与合作——救灾经验与联合响应机制、企业创新助推社会建设、社区再造构筑慈善文化等内容展开。论坛邀请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知名慈善机构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企业领袖和主流媒体代表参会,会议规模约200人。嘉宾们在参加论坛的同时,还对台湾本地从事文化创新、医疗救灾、社会企业、社区养老、社区营造的公益慈善组织和社区进行参访交流。

二、会议目标

1.搭建平台: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搭建海峡两岸暨港澳应对灾难联合响应机制和日常慈善交流平台。

2.加强交流: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民间慈善组织的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3.分享经验:  邀请海峡两岸暨港澳的慈善组织和捐赠者代表, 通过主题演讲、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建立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