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武汉峰会举办 聚焦“公益后发力量”

2017-06-26

6月25日,由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主办,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武汉科技大学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武汉晓庄公益承办的“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武汉峰会”举办,这是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城市峰会第一次走入武汉。

本次峰会以探讨基金会在公益后发中的角色与价值为焦点,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学界的嘉宾等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公益后发地区/力量的机遇与挑战”、“推动公益后发力量的案例研讨”、“支持公益后发地区的案例研讨”等话题展开交流。

论坛启动式上,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文增显表示,在当前如火如荼的社会建设和社会创新背景下,在大慈善理念与实践推进的过程中,在公益的后发地区不断发力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峰会,意义非凡,也湖北省基金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主题演讲环节,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创始人、负责人郝南,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弘,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成都爱达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张雪梅,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人、主任高圭滋分别围绕公益后发力量与后发地区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并在圆桌对话环节展开了充分的互动和讨论。

下午的论坛中,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李莉首先以湖北公益发展的现状与特点为主题做了开场演讲。李莉表示,湖北省现有公益组织2.78万个,其中基金会83家。虽然相比于资金投放较多的西部和东部,中部地区的生态环境略显尴尬、处于空心化的状态,但在发展过程当中拥有后发优势,可以实现弯道超车。

随后,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百度公益产品经理郭力,灵山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刘艳峰,武汉市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主任王辉,武汉市武昌区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刘晗煦,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盼,湖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邹义均,武汉无障碍倡导小组文枫,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万飞分别结合机构和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了案例分享。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对论坛做了全天总结,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7年轮值主席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郭力致闭幕词。(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