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成都市慈善总会募集茂县救灾善款超920万元

2017-06-26

6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后,成都市慈善总会立即作出应急响应,利用多个资源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款物的募集工作。截至25日17时,已募集善款超920万元。

其中,成都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女士以个人名义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向四川茂县灾区捐款300万元;四川苏宁宣布捐款200万元;快手科技捐款人民币50万元;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捐款200万元;成都伊藤洋华堂捐款100万元,另外再组织员工及合作供应商伙伴为灾区捐款,同时将根据前方物资需求提供相应的物质支持。

同时,广大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新华公益、京东暖东公益、灵析等网络平台向茂县灾区定向捐赠善款约71.41万余元。此外,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捐赠药品一批,已发往灾区。

24日,成都善行家志愿者保障服务中心为一线120名志愿者免费提供了保额30万的综合意外保险,25日又收集了125名一线志愿者的信息,也将为新增的志愿者办理保险。

据悉,为了使一线参与救灾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更有序地参与救援、救灾工作,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成都市慈善总会、共青团阿坝州委员会等联合成立了茂县“6.24”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协调中心(以下简称“协调中心”)。25日上午,协调中心对进入灾区部分没有救援任务的社会组织劝其离开灾区,截至6月25日下午17时,劝离灾区的社会组织16家。

根据前方救援队和“协调中心”反馈的需求,救援队急需的手套、头灯、洗漱包、能量棒等物资已进行紧急采购,将连夜运往灾区。(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