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国好公益平台枣庄项目推介会 现场达成26个合作意向

2017-06-16

6月15日,由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市民政局、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好公益平台枣庄项目推介会暨99公益众筹培训会”在枣庄市团校四楼会议室举办。59家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会,现场达成26个合作意向。会议还开通了在线直播,300多位公益伙伴在线参与了会议。

本次“中国好公益平台枣庄项目推介会”邀请了爷爷奶奶一堂课、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小荷公益“彩虹村”助学计划、女童保护4个品牌项目进行路演。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优质公益产品,并分享了项目创新和品牌构建的经验。会议还专门邀请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传播官姜程、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执行理事张健做了“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和“九九公益众筹培训”的主题分享,与枣庄公益机构探索如何调动社会资源推动机构发展。

在洽谈对接环节,社会组织代表们与路演嘉宾代表们展开沟通、交流,并签署了意向协议。推介会上,枣庄市民政局调研员盛明真对好公益平台推荐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殷切期望我市各社会组织通过相关项目锻炼队伍、提高能力、树立地方公益品牌。

据悉,中国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等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从而实现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2016年,枣庄市投入180万购买涵盖养老、助残、青少年、禁毒、社区等多个领域共29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2017年将继续投入资金用以购买专业社会服务。通过本次“中国好公益平台枣庄项目推介会暨99公益众筹培训”,希望帮助枣庄市的社会组织缩短自身社会服务产品研发的周期,有效整合各种优秀公益项目的专业服务技术,学习优秀的项目经验,学习成熟的公益组织运营模式,从而满足日益多元性的社会服务需求。(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