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为爱进京

2017-06-15

6月7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7年第二站走进首都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捐资150万元助学300名中国传媒大学学子,并成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传媒大学工作站,传播“向上•向善”公益理念。

6月7日下午两点,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中国传媒大学站启动仪式在中传讲堂正式拉开序幕,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胡正荣、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以及300多位师生共同出席。据了解,这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推行十年来,首次走进首都,爱传中国传媒大学学子。

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榜样学子名单首次公布。据记者了解,这十位榜样学子,是校方从此次300位受助学生中经过认真筛选,选取的十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并现场授予他们榜样学子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理工学部通信工程专业二班的榜样学子卢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爱心接力’助学活动对我有着不一样的重要意义:除去经济上的帮扶,王叔叔的慈善行为也是对我爱的身教。”卢悦对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伸出的爱心之手十分感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卢悦表示,“自己一定会奋发努力、自强不息,在独善其身后,也要拥有一份兼济天下的责任感,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保持同频共振。”

捐资助学环节,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亲手将150万元爱心助学金交到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手中。“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是有心人的专利。只要带着一颗利他之心,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慈善中来,布人以道、以心换心,用生命唤醒生命、用慈善温暖他人。”在帮助在座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王振滔还言传身教,传递给受助大学生们一颗善心。“在今天的社会中,能力比学历更重要,心力比能力更重要。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以慈善的名义’,通过爱心接力这一形式,一带‘益’路,带动更多有善心的人参与公益,唤醒自己的心力、唤醒他人的灵魂。”

“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现场,作为对王振滔爱心助学的回应,300位受助大学生集体起立,与王振滔一起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并郑重宣誓加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手”队伍,承诺毕业后“交棒”永续爱心。与此同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与中国传媒大学现场达成共识,共同成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传媒大学工作站,旨在让更多的有需要的学生受到帮助,同时也能为中传媒爱心学子提供一个爱心接力的平台。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王振滔个人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金,2006年经国家政府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个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发起于2007年,作为基金会品牌项目,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贵州、呼伦贝尔、黄冈、济南、威海等全国20多个城市,共计41站,累计资助120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来源:消费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