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共接收慈善款物10.6亿元

2017-05-16

5月10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修改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章程》。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颍生到会祝贺,鲍常勇发表讲话。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做了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理事会全体成员、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慈善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以及省、市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00多人参加会议。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培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得失、明确了2017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2016年,河南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慈善款物10.6亿元,支出9.1亿元,累计资助和帮扶困难群众13.8万多人次,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社会组织”“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草案,为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发展壮大提供制度保障;从不同行业领域新增选一批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其中,补选郭俊民等3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补选马文章等9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不驻会副会长,实现了省慈善总会决策层的多元化、开放性;聘请鲁献启等2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顾问。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对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慈善总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即要牢记慈善宗旨,切实履职尽责;要注重服务大局,积极助推民政事业发展;要坚持法律准绳,依法规范运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发展能力。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河南省慈善总会将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扶贫济困大局,着力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意识、品牌意识、引领意识、自律意识 ,努力打造出一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慈善工作者队伍,为助力河南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慈善总会今年将继续创新募捐方式,打造慈善品牌,全面实施“精准慈善”,力争实现全年筹募慈善款物总额增长10%左右,资金募集增长10%以上,帮扶更多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