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21世纪地球”光盘行动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

2017-04-19

4月18日下午,“21世纪地球”光盘行动公益项目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启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钢丝善行团发起人钢子、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总经理赛瑞杜埃一起为雅高酒店光盘行动揭幕。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总经理赛瑞杜埃向参加活动的来宾介绍,“光盘行动”是雅高集团“21世纪地球”(Planet 21)的活动之一,倡导“美食太可口,舍不得浪费”,旨在通过号召客人、员工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关注和行动,提升对减少食物浪费这一话题的关注。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从4月21日持续至5月19日。在酒店活动期间,不仅鼓励客人“光盘”,奖励做到“光盘”的客人20元代金券,而且每接待一位到品坊餐厅用餐的客人,酒店将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及钢丝善行团捐赠1元钱,将筹得的全部款项用于公益。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表示,“光盘行动”的意义重大,是对环保和公益的支持,也是对新的生活方式的倡导。在全世界有六千万华人华侨,他们经历了背井离乡,特别希望在遇到困难时互帮互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就是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成立的。钢丝善行团也是这样一个理念的践行者,他们在全国及海外有二十多万志愿者在默默做着公益活动,用不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帮助其他人。何继宁还向雅高酒店和来宾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捐款慈善活动和“光盘行动”能深入和持续下去,有更大的影响力。

钢丝善行团是由慈善纯公益理念创建者、“1起捐”的发起人钢子创建、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慈善纯公益“1起捐”的核心宗旨是团结大众"微捐"所聚集的力量,鼓励更多人参与。成立至今已经捐赠一千多万元,无偿救助了许多求助者。

“寻钢丝·行救助”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第三期是慈善纯公益的理念和社会正能量的又一次广泛传播,行程将历时八个月。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表示,此次收到酒店的全部捐款将用于全国万里行救助活动,希望在今后能和雅高酒店集团的更多企业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宣传环保与公益的理念。(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