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NGO和社会企业创业及发展论坛”在沪论剑

2015-12-24

2015年12月23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与SANDBOX3创合社区在上海市南京西路创合社区举办了“NGO和社会企业创业及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公益创业与跨界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在公益创业中激发企业家精神的方式,推动初创型NGO和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开启商业创业与公益创业的跨界合作。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上以《商业思维推动公益可持续发展》为题阐明了商业思维与公益发展的关系,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则就“企业家精神与创业生态系统”,回答了面对市场的变化以及互联网带来的市场重塑,企业家应该怎样应对的问题。

受邀参加论坛的Sunjoypai享居派CEO/首席幸福官/阿拉善SEE成员李斯发作为用科技创业带动环境保护和公益事业发展的杰出青年代表,在谈到自己如何在二次创业中促进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中说道:“五年前我们全力投入可替代天然石材的新材料事业里,推动减少石材的破坏性开采,让石材利用率提升、回归价值,我们还在继续努力中…而全新打造的Sunjoypai享居派作为家装后市场O2O刷新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精细化管理,一改传统涂料公司的粗放管理,不仅减少了环境的污染也提高了经济效益。而在涂料的选择上享居派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不仅涂料不增加室内甲醛浓度,而且还可以吸附消除甲醛。让家居旧物再利用焕发新升,用16个旧集装箱改造的服务体验中心、用旧酒瓶塑料瓶的改造体验活动,积极推动着美好生活与环保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上与会者还讲述了公益创业的生动故事,随后各嘉宾之间进行了关于“商业公益与公益创新”的探讨,并在开放空间中就“如何构建创业生态系统,激发创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讨论。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中国本土最大的企业家环保组织,成立于2004年6月5日,并于2008年低发起成立阿拉善SEE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NGO的成长,打造企业家、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可持续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在历任会长韩家寰、刘晓光王石、冯仑、任志强努力下:2014年底,SEE基金会升级为公募基金会,11年以来,SEE基金会已累计投入环保公益资金2.2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荒漠化防治及民间环保行业推动,企业家在捐赠资金之外还投入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