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3-26 13:55:33

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为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规范作用,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我会将启动2021年度慈善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内容

重点开展慈善通用术语、通用方法等基础通用标准,慈善组织内部治理、制度建设等管理标准,以及提升慈善活动专业性、规范性等服务标准的立项申报。

二、 申报原则

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 申报人应对标准制定的意义、标准拟解决的问题、与现行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的关系、标准主要内容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3. 申报的标准项目原则上不得与已发布或已立项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重复。

三、 申报材料

申报的标准项目,应提交以下材料:

1. 标准草案稿(含可编辑电子版);

2. 标准草案稿的编制说明(含可编辑电子版);

3. 标准立项申请表(单位盖章);

4. 拟将地方标准、地方团体标准或企业标准转化为国家团体标准的,应另附原标准文本与实施情况说明。

四、 申报方法

1. 本次标准立项申报采取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统一审核、集中评审的方式遴选;

2. 团体标准制定将按《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开展;

3. 请按附件要求填写标准立项申请表,申请表应签字盖章,电子版申报文件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4. 标准申报截止至2021年6月18日(以纸质版材料邮寄日期为准),逾期申报项目将列为下一批次备选项目。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露露 010-83520910-8520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6层

邮 箱:sunlulu@charityalliance.org.cn

附 件: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