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竹林计划”申报倒计时,还有1天!

2016-12-02 10:14:52

“竹林计划”慈善研究项目资助申请即将于2016年12月15日截止,共设60个名额,每人最高可获20000元资助,快来报名啦!

“竹林计划”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与敦和基金会共同发起,支持全国40岁以下的青年学人(包括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的在校硕士生、博士生、学者以及符合条件的慈善组织从业者、媒体从业者等)开展慈善研究。

研究资助领域主要包括公益慈善文化、本土慈善理论体系、《慈善法》相关政策、慈善事业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实践模式、慈善事业的多部门合作机制、慈善事业领域的标准及其它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等。

项目鼓励青年学人以个人名义申报,开展独立研究。在校硕士生、博士生以相关课题作为毕业论文的亦可申请资助。同时,也欢迎在海外学习或工作的中国青年学人积极申请。

本项目将侧重支持青年学人在公益慈善文化方面的研究,奖励名额的比例将占30%以上。

 

“竹林计划”申请Q&A

申请人:资助金如何支付呢?

项目组:“竹林计划”的资助金将直接打入申请者个人账户,使用更加灵活,结项时向项目组提交财务使用报告即可。

 

申请人:除了获得资助金,我们还能获益什么呢?

项目组:获奖者除了获得这笔资助金,还将有机会参与2017年的线下交流活动、获得专家学者指导,优秀的研究成果还将汇集成册,正式出版。

 

申请人:如何保证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

项目组:我们将邀请国内慈善研究权威学者担任评审专家,并采取匿名评审和交叉评审的方式,将项目书本身的质量作为评审的重要对象。

 

附:中国青年慈善学人“竹林计划”——研究项目资助计划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