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紧急倡议社会各界救援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2014-01-02 17:28:14

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会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地区发生了7.0级地震,猝然而至的地动山摇,牵动着13亿同胞的心。据四川省民政厅4月21日11时30分统计,179人死亡,11492人受伤(其中重伤960人),150余万人受灾,震中95%的房屋倒塌。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为了帮助每一个身陷困境的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中国慈善联合会向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紧急呼吁。

一、我们希望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优先工作,有序组织,高效开展救灾行动。

二、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众志成城,以点滴的奉献汇聚成大爱的江河,赢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三、我们希望全体会员以最快的速度面向灾区一线开展救灾捐赠,各有救灾业务的公募组织,更要开辟救灾募捐绿色通道,为捐赠人提供优质细致的服务,以保障灾区前线的各种需求。

四、我们呼吁全体会员理性救灾、有序救灾,注意与政府救灾部门、前线指挥部门、捐赠接收部门以及相互之间协调配合,特别是在紧急救援阶段,要根据当地指挥部门的统一安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浪费、物资重复和秩序混乱,影响抗震救灾的大局。

五、我们希望全体会员及时向我们通报捐赠信息,特别是捐赠款物的使用,要坚持及时、透明、规范的原则,也希望所有在灾区一线的会员向我们定期反馈需求情况。我们将建立信息沟通机制,通过中国公益慈善网上进行捐赠和需求信息更新,以便于各位会员、其他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查询、对接和监督。

我们再次呼吁所有会员挺身而出,高效、专业、理性地开展救灾行动,帮助灾区同胞共克时艰、重建家园。

中国慈善联合会电话:    83523910-8866(需求信息服务)    83523198-8011(捐赠信息服务)

中国公益慈善网:

新浪微博:@中国慈善联合会官微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1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