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副会长来会宣讲两会精神

2022-03-19

3月17日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宣讲会,李晓林副会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刘福清副会长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刘忠祥副会长出席会议,胡小勇秘书长主持会议,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会。

宣讲会现场

李晓林指出,2022年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林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体人大代表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特点优势,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对宪法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克服疫情影响踊跃参加履职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关心和支持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气神,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李晓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心系人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引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激励全国人民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信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慈善事业提供根本遵循。“要带头学习领会,积极传达宣传,不仅作为自身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还要带动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确保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李晓林说。

李晓林介绍,根据大会日程,北京代表团参加了预备会议和3次全体会议,代表团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和9次小组会议。代表们依法认真履职,为大会顺利完成既定议程作出了贡献。据了解,大会期间,李晓林领衔38名代表附议,提出了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的议案,强调从法制及司法程序上最大程度地降低因“地方保护主义”造成的司法不公等负面影响,促进政企关系健康发展,本着预防为主,落实回避原则,重振广大企业的信心,维护全国一盘棋统一健全的市场体系,大会秘书组对议案给予了高度肯定,已交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办理。另外,李晓林还围绕关于加强拐卖妇女事件的立法和关于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机构设置、充实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

 刘福清副会长认为,李晓林副会长此次宣讲结合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实际,鲜活生动,充满激情,催人奋进。她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汇集慈善力量,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副清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

会后,有关负责人和秘书处工作班子与李晓林副会长专题座谈,就党建创新、内部治理、行业引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胡小勇秘书长提出下一步中慈联要下大气力联合会员办大事、办实事,发挥平台优势,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

现场还播放了由李晓林副会长作词,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主任郭思达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晰演唱的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