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01-08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启动仪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出席仪式。

“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旨在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化传播,以及儿童少年之间的国际交流和友好往来。具体将组织开展“中美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中美民间外交博物馆”、“中美友谊屋”的维护和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保护和开发;筹建“中华优秀文化博览园”、成立海外文化传播联盟等多种文化交流传播项目。

启动仪式上,龙永图作为中国经贸、外交领域的专家,用自己深耕领域多年的经验为“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的实施提出建议与期望。他指出,“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的启动,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和发扬的一次创新和实践,对促进中外儿童之间的文化交流,对发展和平与民间外交事业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5年来,精心打造和深化拓展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三个品牌项目。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惠及1200万儿童少年。

他表示,此次与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联手成立“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也是中国儿基会不断创新的体现。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关注和支持“中国之窗文化交流基金”,丰富延展基金内容,使其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儿童公益慈善领域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