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脊梁工程专项基金启动

2015-12-17

12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国裕龙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佰仟金融共同发起的“脊梁工程专项基金”在京启动。北京国裕龙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佰仟金融共同为脊梁工程专项基金捐款。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作了项目介绍。脊梁工程项目计划建立全国范围的脊柱体检中心网络体系,联合各级地方组织和公益合作伙伴,将免费脊椎健康体检服务覆盖到全国的中小学生。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青少年健康数据档案和地方公益合作服务网络。此外,项目还计划搭建远程云医疗平台,让更多儿童能够从空军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顶尖骨科专家团队受益。

国裕集团董事长刘颋表示,儿童是中国未来的栋梁,他们的脊柱健康不容忽视。发起脊梁工程的初衷就是为了回应现实存在的问题,以互联网+公益等系列行动来推动脊梁工程的发展,改善我国儿童脊柱健康状况,为祖国的下一代保驾护航。”

据悉,我国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较高,并随着学业压力增大而有进一步增高的趋势,因此改善我国青少年脊柱健康刻不容缓。为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北京国裕龙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佰仟金融,共同发起并设立脊梁工程专项基金,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脊柱侧弯的防治宣讲、免费筛查和救助治疗,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脊柱病的认知,和对青少年脊柱健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