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举办“牵手看北京,共圆祖国梦”活动

2019-06-03

6月1日,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二十九名孩子幸运地成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社科联”)和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仁爱”)共同主办的“牵手看北京 共圆祖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暨石榴籽夏令营的成员,从四千多公里外的南疆来到北京,共同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这些孩子来自喀什、和田的乡村,都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走出南疆,甚至是第一次走出出生的县城。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开阔他们的眼界,也为了给他们种下追寻美好生活的希望,主办方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

5月31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在鸟巢、水立方、玲珑塔旁边举行了开营仪式。仁爱副理事长黄茂慧在发言中说:“记得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此,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与新疆社科联联手打造了‘金桥工程’,连接起新疆和北京,让边疆的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孩子们在中国科技馆体验最新科技

本次活动是社科联与仁爱联手打造的“金桥工程”的重要内容。金桥的这一端,是全国的爱心人士;那一端,是新疆的同胞。金桥连接起了首都与边疆,连接起了各民族兄弟情,传递着祖国大家庭的浓浓亲情,承载了全国人民和平和谐、团结友爱、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活动后记:

阿依谢·麦海木与天安门合影

6月1日凌晨三点,年仅6岁的女孩阿依谢·麦海木和小伙伴们早早地起来了,他们要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她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孩子,阿依谢的父亲是位朴实的农民,基本不懂国语。阿依谢的母亲身体残疾,家庭比较困难。社科联支教的干部一直在帮助这个爱学习爱跳舞的孩子,这次特地把她带出来,让她开阔眼界,启发心智。看到“好大、有好多人的天安门”,阿依谢开心地笑了。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有序进入毛主席纪念堂,见到了毛主席的遗容。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阿依夏·阿卜来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以前只在书本里见到过毛主席。”她有点难为情地告诉陪同的志愿者,“我很激动。”

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活动现场

从毛主席纪念堂出来,孩子们来到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辉煌。下午,一行人来到国家图书馆参观,并参加了由国家图书馆组织的赠书活动。

在结营仪式上,中慈联、社科联和仁爱的领导为本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营员颁发了奖品。仁爱理事长王伟在发言中说,本次夏令营不仅是一次深入关怀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精准扶贫活动,也是一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感情的活动,是一次让边疆人民共享祖国繁荣富强伟大荣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2日活动圆满结束,“我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北京很美,我爱北京。我希望长大了能带爸爸妈妈一起来北京看看。”13岁的男孩迪力夏提·麦麦提敏说。

(新闻来源: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