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为乡村儿童提供平等运动环境 “中超头牌公益行”正式启动

2019-04-08

4月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今日头条等共同发起的“中超头牌公益行”正式启动。活动首站为北京大兴京豫陈打工子弟小学援建了一支“博爱足球校队”,首位中超头牌公益大使、北京国安俱乐部球员张玉宁邀请校队小球员参观北京国安俱乐部。

2日上午,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捐赠方代表及志愿者们来到京豫陈打工子弟小学,送去足球、队服、球鞋、训练器械等足球用品,并为小球员们上了首堂足球课。课后,小球员们前往国安俱乐部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中国职业足球运动的发展历程、国安俱乐部的历史及文化传承,并在球场近距离观看了国安队一线队员的训练。

据悉,“中超头牌公益行”是由中国红基会与今日头条等共同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将分8期进行,每期活动将有一名中超球员作为“中超头牌公益大使”为更多公益项目代言,助力红十字人道事业。

“博爱足球校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援建足球校队、招募志愿者教练、组织校际比赛等方式调动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传播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公益精神,带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为乡村儿童提供平等的运动环境。截至2019年3月,该项目已在全国援助15支博爱足球校队。(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