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齐齐行通济,人人献爱心!万人空巷闹元宵!

2019-02-22

2月19日,由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民政局作为指导单位,佛山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佛山日报社、佛山电视台承办的2019“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公益慈善盛典,致敬慈善之星

今天下午,作为2019“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佛山公益慈善盛典在佛山市政府大礼堂举行。

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为总结佛山公益慈善发展最新成果,展现乐善之城、大爱之城的城市形象,在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2018年12月,佛山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携手佛山传媒集团共同发起以“温爱佛山 乐善之城”为主题的2018年度佛山公益慈善优秀命名活动。

评选范围涵盖了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环保、卫生、教育、科技创新、佛山好人、脱贫攻坚等领域。自启动以来,命名活动受到佛山各级公益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经推选与自主申报、主办单位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10个年度优秀人物、10个年度优秀组织、10个年度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同时产生年度特别致敬人物名单。

慈善盛典上公布了2018年度佛山公益慈善特别致敬人物、优秀人物、优秀组织、优秀项目的名单,并进行命名授牌。

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为2018年度佛山公益慈善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杨国强颁发奖杯。

慈善文化人人行,传播慈善正能量

盛典结束后,“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随即拉开帷幕。旗手领队、醒狮开路,市几套班子领导与各界先进代表组成第一方阵,带领由爱心公益组织、企业界、志愿者、异地务工人员等组成的巡游方阵队伍,手举风车,依循传统行通济民俗一起走过通济桥。

一路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慈善精神等宣传横幅引人注目,巡游队伍高声呼喊公益慈善口号,将“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推向高潮。

在此次活动中,佛山市慈善会发动市内政企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组成慈善会方阵。在市慈善会吉祥物“乐乐”的带路下,慈善会方阵成员沿路高举KT板和旗帜展示全市慈善行业各个领域的服务特色,成为了慈善方阵中靓丽的风景线。

公益慈善市集,展示慈善成果

作为“温爱佛山”元宵系列活动主打项目,2019元宵公益市集是佛山现代公益慈善发展实力的展示窗口。

公益市集现场设有助残养老、扶贫济困、社区营造、环保公益等10多个组织摊位,展示佛山公益慈善机构的风采与成果,引导市民参与公益体验互动,向公众推广传播现代公益慈善理念,吸引更多人投入到公益慈善实践。鲁毅书记等市领导与公益慈善组织代表交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经历和感受,并对他们为佛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城市文明进步作出的贡献致以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