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更加有尊严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走进雄安新区

2018-01-30

雪中送炭心留暖,赠人玫瑰手留香。临近元旦春节,虽然北方的天气已经渐渐变得寒冷,但是在慈善的阳光下,雄安新区的困难群众在冬日里却感到了一丝丝暖意。慈心献真情,善举暖万家。2017年12月26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雄安新区,该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河北省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共同组织,向新区三县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羽绒服等爱心物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记得我们这些困难群众。”2017年12月26日,家住河北雄安新区容城镇马庄村的五保户姜春茂激动地说。

姜春茂今年已经73岁了,无劳动能力,现与其弟弟姜春一及侄子一家一起居住。由于眼睛失明,所以平时都是通过听电视、广播来获取国家有关政策和相关新闻。他告诉在场的所有人,听到习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里说到:“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的这句话时,让他感到生活更加有奔头。他坚信有了国家的郑重承诺,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滋润。“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看病有医保,生活已经越来越好,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关心着我们。”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了同村的困难户田国安家里,田国安今年已经87岁高龄,身体状况良好,看起来很硬朗。平时都是孤身一人生活,在看到慈善总会一行慰问人员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很兴奋的与每个人都握手问好,并表示了感谢。“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今年肯定能过个好年。

边志伟在询问过他的现状后拉着他的手说:“一看您平时心态就很好,一点都不像是快90岁的人,显得很年轻。”临走的时候还一直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活到100岁。“国家的扶贫政策会越来越多,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慰问组一行又来到了同村的困难户宋贺芳家里,宋贺芳今年80岁了,孤身一人,常年有病,一直是侄子在照顾他。边志伟走进房间里,把羽绒服、大米、油等慰问品递到了他的手上:“马上要元旦了,提前给您老拜个年。”老人一边忙着感谢一边接过羽绒服直接穿在了身上,穿上新衣服以后,大声地笑着,像个孩子得到了自己最心爱的礼物一样高兴。

离开时,老人不顾自己身体不适一直送到了门口,眼睛逐渐变得湿润,依依不舍地与大家挥手告别。

来到小里镇东小里村五保户贾顺成家里,他今年80岁,妻子已经去世了,孤身一人生活,慰问组的到来给这个小院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氛。边志伟拉着他的手问寒问暖,贾顺成热情地跟大家唠起了家常:“感谢党和政府一直的关心和帮扶,看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我就看到了希望,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肯定会越变越好。”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让每个困难百姓都过好‘年关’。”对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初衷,边志伟告诉记者,经过30多年高速的经济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由于发展不平衡,我国贫困人口规模仍然很大,贫困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为减轻基层贫困群众的疾苦与不安,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美好生活,中华慈善总会于2003年正式启动了一个大型慈善助困项目“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据边志伟介绍,活动从一开始就由中华慈善总会领导带队,与爱心人士代表和地方慈善会共同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15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通过该活动共救助基层贫困群众数百万户次,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慰藉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要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精准扶贫这项工作做细做好。”边志伟表示,今后中华慈善总会还要继续全力参与脱贫攻坚战,整合慈善资源,精准帮助最困难的群众,加大扶贫倾斜力度,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更加有尊严,生活更加有盼头。(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