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传梦“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在黔启动

2017-12-08

2017年12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慈善总会主办,贵州省民政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执行的“感恩·改变的力量-「善行贵州」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州贵阳温暖举行。

图为传梦“资教工程-百校计划”启动仪式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宁,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贵州省教育厅巡视员周宝英、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贵州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靖锐、贵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长明、贵州省工商联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全国多家知名媒体、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机构到场支持。

此次活动,北京人艺演员、慈善贵州爱心大使、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传梦爱心大使聂远、徐岑子、付枚、女子水晶乐坊等知名演艺明星来到现场,并与传梦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资教教师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公益发声,传梦乡村。知名主持人毕啸南、沁园主持了本场活动。

图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讲话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慈善事业是一项全民的事业。近年来,我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积极支持公益慈善组织参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慈善事业实现较好发展,日益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陈鸣明强调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慈善法》为准绳,自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鼓励和支持慈善公益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资教助学等公益性活动,共同做好慈善文化传播、资金募集、项目实施、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助力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讲话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资教工程”是传梦公益基金在边远农村贫困地区推行的精准教育扶贫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为学校配备专业教师和给孩子们设立七彩课堂,让乡村学生有机会接受与城市学生均等的教育资源,致力于提升乡村学生综合素质。项目的发起人,传梦公益基金的创始人孔维女士,作为一名贵州籍知名演员,心系家乡,怀抱善意,多年来坚守在贫困山区乡村教育道路上,踏踏实实地以个人行动践行公益理想,项目前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善行贵州”资教工程-百校计划,是贵州省慈善总会在公益品牌项目发展上,接下来,省慈善总会将与传梦公益基金一起,创新项目合作机制、合力推广慈善文化,让更多有才华、有公益理想的年轻人走进贵州贫困山区、走进乡村学校教书育人。

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讲话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指出:我们将以十九大的精神为动力,自觉肩负起社会组织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利,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教育公平普及,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通过教育扶贫、精准扶贫,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图为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演讲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在活动中动情演讲,传梦三年的成长历历在目,“为传梦,为公益,说到底还是为了孩子,一路走来,有难有苦,但是甘之如饴。传梦也愿意为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教育面貌尽一份力,传梦乡村,给更多孩子带去七彩课堂。同时,也感谢所有人的鼓励和支持,是你们的爱心奉献让孩子们有了今天的改变和成绩。未来,希望我们能一起携手前行!”

图为善行贵州教育传播爱心使者奖颁奖

图为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奖颁奖

图为爱心机构伙伴、爱心媒体伙伴奖颁奖

图为资教工程项目学校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为项目学校的13位优秀的校长和教师颁发了善行贵州教育传播爱心使者奖。为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贵阳市观山湖区中加国际学校、上海沃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颁发了爱心企业奖,为刘晓松、刘江、黄勇、王琼、黄子琦等颁发了爱心企业家奖。为女童保护基金、贵州蓝天救援队、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助志愿服务联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颁发了爱心机构伙伴奖,为新华公益、公益时报、凤凰网公益频道、腾讯公益、优酷、一直播、新浪微公益、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颁发了爱心媒体伙伴奖。

图为公益手链发布

活动现场,传梦爱心企业伙伴周大福发布了首款公益手链——梦想的翅膀。据悉,活动现场共筹得善款985205.30元,均将用于“资教工程”公益项目的实施。此外,传梦爱心大使黄晓明、爱心人士燕信伶也宣布将各捐赠善款50万元,用于深圳传梦公益基金会的筹建。

据了解,截止2017年10月,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24所资教学校。两个地区已有上百名资教教师,累计受益学生近8000人。传梦“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之后,传梦将以贵州为基点,向全国辐射,在贫困地区设立百所项目学校。项目完成后,将有2万多名乡村学生从中受益。

2014年9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发起了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的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把七彩课堂带进乡村,为贫困乡村学校配备专业的音体美英计算机和学前教育教师,使乡村学生能够享受到均等的教育资源。

12月7日、8日,传梦将携传梦爱心大使付枚、女子水晶乐坊及爱心媒体、爱心企业家等一行人前往资教工程项目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度过特别的两天。(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