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越情 学生手拉手活动在河内启动

2017-12-06

11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中华慈善总会将1000个“奇幻箱”赠送给越南贫困地区的小学生。由此,“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越情学生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越南教育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志强在仪式上致辞为中华慈善总会赠送感谢证书

此项跨国公益慈善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越南教育部主办,越南教育部国际合作局、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越南华商总会有限公司协办,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执行。

赠送仪式在越南教育部会议室举行。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副会长杨云,越南教育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志强,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二秘覃翊,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副主任李丹丹,越南中央办公厅阿河以及河内市各省的代表出席。

越南教育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志强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越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在教育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这次由中华慈善总会赠送的"奇幻箱"将发放到越南清化省、福寿省、安沛省贫困县小学生的手中。他对中华慈善总会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认为小小“奇幻箱”很有意义,对于加深越南小学生与中国小学生的友好交往和相互了解,促进中越两国民心相通将发挥独特的作用。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在上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11月12日至13日访问越南时提出要“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我们发起两国小学生手拉手活动,旨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集聚民间的慈善力量,进一步促进中越小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和交流,让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代代相传。

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在仪式上发言

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希望“奇幻箱”能够成为象征友谊的纽带,伴随着两国小学生一起茁壮成长,将来长大了共同为发展中越友谊贡献力量。

越南清化省代表杜明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华慈善总会感谢之情,他衷心祝愿中越友谊不断加深,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手拉手”的另一项活动“绘画传友情”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河内金莲小学举行。来自河内各县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该校校长阮氏春梅女士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华慈善总会深表感谢,她介绍说,以绘画为载体的手拉手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一幅幅学生们精心绘制的画作,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纯真的童心,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让中越传统友谊的种子在新新少年的心中深深扎根。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在讲话中说:来到金莲小学,看到小学生们满心欢喜的笑容,一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两国的小学生一定会成为好朋友,在中越友谊的道路上结伴前行。

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表示,今后小彩象将陪伴着中越小学生一起手拉手,心连心,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共同的向往,抒发互学互爱的情感。

活动现场,金莲小学的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欢乐的气氛中,与会嘉宾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的学生颁发了奖杯、证书、奖金和奇幻箱并合影留念。(来源:凤凰公益)

学生们收到友谊媒介奇幻箱合影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向河内金莲小学校长阮氏春梅女士赠送书法作品

学生绘画作品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