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福清副会长赴江浙拜访会员单位

2017-09-18

9月6日至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一行赴浙江、江苏等地,相继拜访了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盐城市慈善总会等会员单位,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刘福清一行拜访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并合影留念

6日,刘福清一行来到位于杭州的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进行座谈交流。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由中天集团于2015年全额出资成立,两年来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刘福清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听取了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基金会理事长费强对中慈联工作的建议。双方还达成了未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共识。

刘福清与慈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碧玉亲切交谈

7日,刘福清一行奔赴江苏苏州,拜访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并于翌日应邀出席由慈济援建的孔荡大爱村的落成启用仪式。去年盐城遭受“6•23”特大龙卷风灾害,慈济基金会第一时间为灾区提供物资和人道援助,并帮助孔荡大爱村的282户受灾群众修建新屋,打造了一个蕴含传统儒家文化的“康居示范村”。刘福清对慈济的善行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刘福清与盐城市慈善总会会长冯永农座谈交流

8日下午,刘福清一行参访了盐城市慈善总会,与会长冯永农亲切交流。近年来,盐城市慈善总会积极拓宽善款募集渠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工作扎实,硕果累累,尤其是在“6•23”特大龙卷风灾害的救灾重建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刘福清对总会的开拓创新精神表示赞许,冯永农也表示希望能在人才建设、资源拓展等方面获得中国慈善联合会更多支持。

此外,刘福清还走访了马云慈善公益基金会、传化慈善基金会和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与各机构相关负责人就慈善行业热点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