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披露 > 治理信息 > 重大事件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两周年大事记

2015-11-18 15:58:38

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和会员大会

2013年4月18日 ,在北京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会员大会,16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章程、会费收缴标准、会徽等事项,选举产生了99名理事、31名常务理事以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成立 发布慈善宣言

2013年4月1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告成立,会长李立国致辞,副会长杨澜宣读了《慈善宣言》。

发布《关于动员会员和社会各界积极抗震救灾的紧急倡议》

2013年4月21日,针对芦山地震,发布了《关于动员会员和社会各界积极抗震救灾的紧急倡议》,号召社会各界高效、专业、理性救灾。

召开“从汶川到芦山,慈善组织如何在救灾中发挥作用”专题研讨会

2013年5月12日,召开“从汶川到芦山,慈善组织如何在救灾中发挥作用”专题研讨会,就构建适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慈善救灾新模式、新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抗震救灾提供改革建议。

参与主办第二届深圳慈展会

2013年9月21日至23日,在第二届深圳慈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两岸四地慈善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政、商、学各界诸多重要的慈善爱心人士围绕“慈善与中国梦”主题,共同探讨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和新路径。

启动“慈善改革百人谈”活动

2013年12月,联合新浪网、《中国慈善家》杂志等媒体,共同启动了“慈善改革百人谈”活动。通过访谈近100名公益与传播行业有识之士,对我国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进行分析解读,并建言献策。

举办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

2014年1月17日,在京主办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2013)。年会分两个环节,上午研讨会以“改革之道”为主题,邀请慈善界知名人士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中国慈善发展趋势;下午以“慈善的力量”为主题,盘点年度慈善成就,推出“年度慈善推动者”。

举办首届中国慈善论坛

2014年8月16日,在京主办 “中国慈善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开启善时代”为主题,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时代关键词,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全球慈善发展趋势和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中国慈善事业发展道路等诸多议题。

举办第三届慈展会主题研讨会

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参与主办第三届深圳慈展会,期间召开以“构建慈善新格局”为主题的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慈善价值传播平台,从而促进专业交流与合作,引领社会舆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举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座谈会

2014年12月24日,举办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座谈会,有关政府部门代表、慈善组织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就《意见》的重要意义、主要作用和创新亮点等进行深度解读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主办2014中国慈善年会

2015年1月15日,在京主办“慈善的力量•2014中国慈善年会”,年会首先在序篇中回顾了2014年慈善行业的整体成就,随后分别用四个篇章展示了23名“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的风采。

举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培训班

2015年1月,《意见》出台后,我们受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委托,面向全国省级民政部门及全国慈善机构举办了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