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广州峰会 > 简介 > 正文

机构介绍

2015-06-09

主办单位:

 

中国慈善联合会:

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 2013 年 4 月 19 日,是一个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致力于维护公众和慈善行业利益, 致力于推动建立一个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专业、规范、透明、高效的中国慈善行业,致力于推动建立一个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相适应的精神家园。其宗旨是: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

 

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

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是广东全省首个公益慈善界的联合组织,承担了市慈善会原来承接的部分行业指导职能,而广州慈联本身不开展慈善募捐活动,不从事慈善项目运作,不充当慈善领域资源竞争主体,主要发挥公益慈善行业规范、自律自治、交流合作以及政府与公益慈善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承办单位: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成立于 2006 年 10 月,是由民政部主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民的使命是建设运营中国慈善信息平台,为捐赠者、求助者、政府、慈善组织提供专业的慈善信息、咨询、评估、培训服务。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社会团体,是全市社会组织实现合作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主要业务是开展社会组织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政策引导。

 

广州市慈善会:

广州市慈善会成立于 1994 年 6 月 5 日,是经市政府批准注册登记的全市性慈善性质社会团体,是中华慈善总会团体会员。其宗旨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扶贫济困,见难相助,帮助社会上生活最困难的人,体现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学术支持:

 

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

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于 2011 年 4 月 1 日成立,立足慈善事业相对发达的珠三角地区,面向两岸四地,开展公益慈善研究。机构的愿景是通过行动导向的研究,推动公益创新,建设一个多元、公正、可持续的美好社会;使命是通过研究、教学及参与政策创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公益智库。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由中山大学等院校知名专家学者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由政府指导、高校合作、社会参与的社会组织研究院。旨在整合高校和社会专家资源,实现政府资源与高校资源、社会资源的对接,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产学研融合,促进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