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央视“慈善之夜”聚焦“精准扶贫”

2016-05-25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等出席。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宣传主题,在“CCTV年度慈善人物”的推选上,不仅关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而且继续发掘那些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凡人善举。

来自贵州大山的“女愚公”邓迎香是晚会揭晓的首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是基层扶贫工作的杰出代表。随后,姚基金的受益学生梁宗伟为姚明送上“CCTV年度慈善人物”奖杯。

当晚荣获“CCTV年度慈善人物”的还有将一生奉献给“保护环境、助学扶贫”事业的塔林夫,发起“倡孝修德,孝行天下”倡议、成立“隆力奇爱心基金”的爱心企业家徐之伟,致力于儿童防性侵教育、与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80后”女记者孙雪梅,成立“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拯救母亲和新生儿生命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西藏地区项目执行负责人白玛央金,为养育5名孤儿、坚持茶楼卖唱16年的豫剧艺术家王宽、王淑荣夫妇,设立“民生思源慈善基金”的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薛方全以及忍受失明痛苦、坚守教育岗位18年、成为学生心理咨询师的刘芳。

今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现场设置了特别致敬环节,将第十座奖杯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全体推助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阚珂作为代表登台,从受助孩子的手中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和致敬。

此外,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六大公益慈善组织在晚会现场共同发布了2016年精准扶贫捐赠资金支出总额,累计25.8亿元。

“CCTV慈善之夜”晚会于5月24日晚分别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社会与法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