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革命遗志,代代相传

2017-04-11

革命遗志,代代相传

----瞻仰李大钊烈士陵园党建

2017年4月11日上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这里保存着大量的珍贵的文物图片资料,同志们通过这些历史资料了解了李大钊烈士38年短暂生命中为共产主义战斗的里程和丰功伟绩。在这里,党员们了解到李大钊烈士少年立志,潜心为探索振兴民族之良策而深研政理,又亲身投入五四新文化运动,成为名重当世的学者和青年导师,通过讴歌俄国十月革命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创建中国共产党而奋斗,最终为共产主义英勇献身。李大钊烈士为国家为人民拼搏奉献、不畏牺牲的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烈士陵园的门口,李大钊烈士的汉白玉塑像矗立在万年青、美人蕉的花圃中间。烈士昂首挺胸,背负双手,儒雅质朴,和蔼中透着百折不回的刚毅。烈士墓前,党员同志们一边默默哀思,一边聆听烈士在《Bolshevism的胜利》、《庶民的胜利》、《狱中自述》等革命文章中的经典名段。随后,党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束表达哀思。

苍松翠柏,先驱永眠;睹物思人,借文咏志;革命遗志,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