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党建工作重点

2017-04-03

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党建工作重点

正值2017年春季伊始、万物复苏之际,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部管社会组织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一文,在部管社会组织部署2017年度党建工作伊始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为了在2017年内将中慈联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让党员同志们了解知悉2017年度中慈联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发挥范带头作用,2017年3月31日上午9时30分,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部管社会组织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一文。

此次学习,中慈联党支部采取对比促进的方式,将目前的党建工作与文件中的二十条工作要点逐一对比,既检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结合中慈联的工作有的放矢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党建方案,让党员们明晰党建工作重点。

 
   

 

2017年度中慈联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如下几点开展。

一、加强党员同志的日常政治学习

在既定的每月固定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分党小组开展日常的政治学习和学习心得交流,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融入日常,综合运用各类学习形式和载体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组织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带头与示范作用

在已经建立的党员岗位牌明示的基础上,鼓励党员亮身份、比贡献,积极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并陆续进行党员责任区的划分,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来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通过党员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着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把中慈联的群众中对党和人民有感情的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

三、加强党建带群建工作

在党群建设中,从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工作生活上关心青年员工和非党干部,为他们思想政治上要求进步提供帮助,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学习会议中,积极动员青年员工和非党干部参加。为他们学习进步、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创造良好条件。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推进中慈联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积极开展联合党建工作

发挥中慈联的行业纽带与行业支持作用,在党建建设方面,以已经举办的党建培训班工作为基础,多方探索更多形式、不同内容的党建课程课件,联合社会组织党建培训专家学者的师资力量,大力完善对会员群体的党建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良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