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组联合先行,引领慈善新航程

2017-03-01

党组联合先行,引领慈善新航程

---中慈联党支部与京师党总支联合举办党建沙龙

 

隆冬已逝,春意渐浓,正值春暖待花开,欢喜迎两会之际,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13名党员在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爱平同志的带领下,携手京师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于2017年3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京师律师大厦二层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党建+公益---如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为主题的党建沙龙活动。京师律所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律所主任张凌霄同志带队,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刘磊,党建办公室主任李青,社会责任总监谈晓芸,法律公益部调解员王美东,京师(重庆)律所创始合伙人雷红,行政总监唐婧姣等参加活动。同时,为丰富本次活动的内容,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建与公益的实际成果,活动还邀请了朝阳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赵建发、呼家楼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凯以及北京祥谊社区发展中心主任金燕等长期从事党建和公益活动的专家参与。

 

一、双方介绍党建历程与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参会各方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京师律所以及党建宣传片,并通过京师党总支张凌霄主任的介绍下,对律所的既往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党建过程与形式特色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并重点了解了京师律所自成立以来,如何在坚持“党建带所建,党建促所建”的原则下,结合律所实际开展党建工作的工作模式,交流了律所在发展与壮大的过程中,逐步构建 “以律所业务为主体,以党建和公益为两翼”这种“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过程。

 

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王爱平介绍了中慈联2016年度党建工作的成绩与收获,并高度肯定了京师律所把经营理念、律所文化与党建和公益融为一体的党建模式,体现了一个大所的行业特色,这是值得两个党支部之间深入交流的,尤其是在我国慈善事业和公益行业日渐成熟的当下时刻,推动行业联合,是中慈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中慈联希望通过多方联合政府、个人、各类机关团体,在共同推进党建与公益的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使慈善事业规范化、标准化,用慈善的力量感染社会,用慈善公益引领社会。

      

二、与会嘉宾分享党建工作收获与成果

活动中,参会的各位嘉宾结合自身所在机构的实际工作以及开展党建建设的丰富经历,就党建与公益如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展开热烈的探讨。

朝阳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赵建发在听取了京师律师的党建工作的介绍后表示,律师事务所能够以党建推进律所建设,能够在贯彻好“三会一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公益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既抓了思想建设,又确立了党在律所建设中的领导地位。

呼家楼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凯拥有长达6年的社会组织工作经历,对公益有着深厚的理解与热爱。马凯副书记结合日常党建的工作中,分享了对党建和公益有机结合后发展前景的感想。

北京祥谊社区发展中心主任金燕分享了她在工作中对依托公益活动做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公益活动开展的经验与体会。

中慈联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天昊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建+公益”是将慈善精神和党的宗旨有机结合,能够更好的推动这个社会的共享、共创、共担、共赢。

三、共同交流,携手共建慈善新时代

活动中,各方参会人员对党建与公益如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展开探讨,畅所欲言,还特别针对在党建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沙龙活动的最后,中慈联与京师律师事务所就两个党组织后续进一步开展各类交流互动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