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任尔冷雪与寒风,持续学习不放松

2016-11-25

任尔冷雪与寒风,持续学习不放松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内监督条例学习

随着节气的变化,近日北京迎来初雪,冷风袭袭气温骤降,突降的严寒虽然让环境冷彻筋骨,但中慈联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依旧,党员同志们不仅自身充满洋溢的正能量,并用实际的行动去感染和带动每一位中慈联的员工。

2016年11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中慈联党群活动室内,由中慈联党支部书记王爱平同志,带领党员郑莹、尹路、赵楠、张文晓、魏婕、彭伟宏、马天昊、王丹、张婧琳、靳柳慧共计11名党员,继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的规章政策。每一位党员都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一、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部分党员干部道德缺失,根源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和缺失。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基础在于,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坚守党性原则,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做出一流的成绩。

二、增强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全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增强政治意识,牢记政治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勇于担当负责,开展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本单位本部门的事情切实办好。

三、加强自律,党会学习与业务学习同抓并举

中慈联作为慈善行业组织,要在行业中树立标杆作用,就需要在业务方面独树一帜、开拓进取,这就要求党员同志要首先要在业务方面带头精进学习。慈善法成立后,行业链条更加完整,要在四个方面加强学习:非盈利组织管理学习,慈善事业在推动人类进步中作用方面学习,国际上和中国慈善法律制度的学习。如果说党的政策文件为我们指引了方向,那么,业务学习就是我们推动中慈联各项业务工作蓬勃发展坚实有力的工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中修身律己、自我鞭策和督促。党员同志不仅要把党会开好,党课上好,同时还要首先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真正做到思想业务都要抓、两个方面都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