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2016-10-28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以下称“中慈联”)党支部根据支部书记王爱平同志的指示,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本次参与学习的党员有郑莹、尹路、王丹、马天昊、魏婕、刘岩、张婧琳、彭伟宏、靳柳慧、陈琛同志。

图为中慈联党支部展开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

中慈联副秘书长刘佑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并发言。他在发言中明确指出,各位党员要及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反复阅读,认真领悟公报中的新精神、新提法,如:强调“核心”意识、强调“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强调“党的基本路线”,再提“四项基本原则、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特别强调党的政治纪律,“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群众路线”等重要原则和内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既要提高到理论信念高度,充分领悟这次全会的精神,对我们党和国家未来5年到10年甚至更长远时代的重要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又要认真学习并融会贯通,将其与我们所从事的慈善工作相结合,并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回归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随后,参会党员先后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发表了各自的认识和见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一、党员自身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不忘初心,提高政治修养和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业务学习,坚持“两学一做”的自我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对党的政策方针的正确认识与理解,增强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的抵抗力,“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风范形象,通过严格律己来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通过榜样的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和领导力。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遵循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建立党内监督机制,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

各位党员应牢记关键词“不忘初心”。每一位慈善工作者都要有一份初心,为身边人、为社会大众去做服务性的工作,让大家的生活有一点提高,这也是我们每个慈善工作者的信念。

二、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支部工作抓手,加强党建工作。

结合中慈联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强党建工作。在党建与日常工作中要运用恰当的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议,积极营造党内民主的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支部工作抓手,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以及开展党课,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支部内各级组织活动及相关会议。

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引导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化理想信念、投身慈善事业,激发了广大非党员同志认识了解党、向党组织靠拢、立足本职岗位、服务机构发展。

让中慈联党支部向行业标杆党支部更近一步。

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工作的建设。

作为从事慈善工作的共产党员,更要到基层到一线调研,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比如,近日开展的“慈善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的调研,调研就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及时向上级党委反映了基层社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与需求。

中慈联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并取得成果,除了党员要主动带头工作和积极无私的付出以外,还必须依靠更多的群众才能够取得优异的成果,因此要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此前党支部成立的党群联络工作小组要继续发挥有力的联结作用,通过日常交流、党的政策宣讲、党史知识问答等灵活的形式,将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党支部要关心员工群众的成长,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员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党员应真正发挥党员带头群众积极的良好局面,让党群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中慈联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彰显党员在单位、中慈联在社会组织中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