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展板一面天地小 党群一家文章大

2016-09-12

为更好展现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与全体党员的风貌,使党员更好开展“两学一做”,让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员周围,在2016年8月2日中慈联党支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讨论学习会决定设立党群活动室,并部署了有关建设“不忘初心”党员学习园地、加强党群沟通工作,以及党员承诺践诺的相关工作。

在党群活动室的正面墙上,精心制作了一面鲜红底色的展板。 

这块展板由六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入党誓词。将入党誓词的全文登载出来,目的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时刻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衷。第二部分为中慈联党支部简介,让群众了解党支部的组成。第三部分为中慈联党支部委员简介,让党员和群众能了解党支部委员的人员构成,方便党员群众有问题的时候,及时找到具体负责的党员。第四部分设置在展板中部,这里张贴了中慈联全体党员的个人照片与承诺践诺宣言。每一名党员都精心挑选了一张照片,并将自己的宣言粘贴在照片旁边,既提示自己作为党员的要以身作则,又让群众时时监督党员实践宣言。第五部分为学习园地。在这部分中,党员和群众可以及时获取党的最新政策、最新指示与最新通知通告等内容。让中慈联的党支部与全体党员时刻追随上级党委的步伐,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步调。

第六部分,是中慈联党支部的特色——党群联络图。

中慈联党支部将党群关系放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中慈联的各项工作能够良好开展,一方面离不开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与奉献精神。这就要求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又要积极调动群众的力量。只有党群紧密团结结合起来,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攻无不克、无坚不摧,才能将中慈联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长久。

为此,中慈联的每名党员都按照支部要求成立了党群联络组,每名党员团结一到三名群众,将中慈联的党员与群众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最新动态、政策等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到群众,让党员的模范作用能够影响、带动群众。这种亲密的关系还能使党员了解到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群众能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主动向组织靠拢,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基础。此外,这种亲密的关系还能使群众对党员的监督落到实处。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一个个党群联络组变成了现实。

这就是中慈联党支部党群活动室中的展板,在这面展板的小天地中,凝聚与荟萃了党支部的核心与精华,谱写了一篇党群一家携手共创中国慈善辉煌的大文章。